微博@cinnilla 防走丢

【盾冬】辛秘【出本试阅】

试阅7千字,完结字数8W。

想多放一些试阅……但是有敏感词没法放出来。

-------------------------------------------------------------------------

不远的未来,复仇者联盟因为内战分裂,美国队长被特工暗杀,钢铁侠中毒濒死。超级英雄因反对政府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而遭到残忍的屠杀。快银不得不超越光速回到过去,调整未来。在新的世界里,复仇者联盟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挑拨离间的九头蛇,平衡超级英雄和普通人共存的世界。

一切重新开始以后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一:快银归来

“警报——警报——”

旺达从睡梦中惊醒,猎鹰的声音通过床头的通讯仪传来:“旺达!旺达!快醒醒!有人入侵。我们可能有一场恶战了。”

队长和冬兵将大家从监狱中劫出,在黑豹的帮助下迅速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藏。在美国的新基地才建立几天就有人入侵,政府派果然不可小觑。

旺达按了按太阳穴让自己恢复清醒,刚穿上战斗服。外面已经传来枪声,猎鹰一声惨叫伴随着一堆物品被砸碎的声音,旺达迅速准备好魔法冲出房间。“还好吗?山姆。”旺达并没有看到敌人的身影,是敌方人数不多,还是后援还没到?

“旺达小心,他太快了!”

山姆的话还没传到耳朵里,旺达就被人从后面紧紧抱在了怀里。

“是我!是我啦!看,快看!是皮特罗,你的弟弟。” 

熟悉的声音划过大脑,旺达惊讶地回头,正对上皮特罗碧蓝的眼睛。“天啦!真的是皮特罗?!”旺达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愣了三秒才试探着询问。难道政府派人办成了皮特罗的样子?

皮特罗感觉自己的姐姐让他等了半个世纪才说话。一阵风吹过,瞬间旺达身上多了一件外套。当然,那是十分之一秒前皮特罗转身到房间里拿的。

谁还有这样的速度?谁还知道她最喜欢的外套?

“皮特罗!天啦!你回来了!太好了!”旺达仿佛身处梦境之中,紧紧抱着皮特罗感觉到他的体温、心跳和脉搏才愿意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靠在皮特罗的肩上掉眼泪。

“姐姐,你这么擅长制造梦境,我是真是假还分不清楚吗?”皮特罗拍拍旺达的背,温柔的安慰到。

“如果这是梦,我愿意永远也不醒。”旺达说着,又自己摸了摸皮特罗的脸,消瘦了,还有一些细小的疤痕。

旁边一脸懵逼的猎鹰看到旺达深情地搂着一个银发的敌人,“旺达。天啦,这是怎么回事?”山姆一脸懵逼地问。旺达用袖口擦了擦眼泪,对山姆道歉:“抱歉山姆,这是我弟弟皮特罗,他不是敌人。皮特罗,这是山姆,是我们的朋友。队长拜托他保护我。”

皮特罗仔细看了看还穿着一身家居服的山姆,走过去握住山姆的手:“抱歉山姆,刚刚一进来就听到枪声,没看清楚,差点撞到你。我是快银,叫我皮特罗就好。谢谢你照顾我姐姐。”

太快差点不小心撞到?他是路边要过马路的老太太吗?大晚上的,可真倒霉啊。不过万幸不是敌人。

“那个,我听队长说,你的弟弟不是……”

“我没死!”皮特罗抢答,“队长!对了!队长!姐姐,队长在哪里?我要见队长,要快!”

“队长现在在瓦坎达,你先告诉我你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旺达惊讶于皮特罗的突然复活,急迫地想知道他是否安好。

“哎呀,说来话长了,简单来说我是从未来来的。我的速度超越了光速回到了这里。我现在需要马上找到队长。我们快出发吧!我怕来不及了,具体的我见到队长以后一起告诉你们好吗?”皮特罗说得旺达一头雾水,但他急切的眼神和语气让旺达没办法拒绝。给了猎鹰一个耸肩,表示她也不懂弟弟话,不过看样子他们需要出发去和队长汇合了。

于是在这个被吵醒的深夜,可怜的山姆不得不开着直升飞机横渡大西洋。

旺达给远在瓦坎达的队长发了一份加密语音告诉他皮特罗“复活了”,他们正在去瓦坎达的路上。

直升机在黑暗的夜空里航行,山姆还得时刻提防美国政府的追踪,好不容易到了公海,又遇上了气流。

“为什么基地只有你们两个人?”皮特罗问道,“队长和其他人怎么都去了瓦坎达?

“皮特罗,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在美国的秘密基地是前几天才选址建立完成的。队长和其他成员现在都在瓦坎达,我回到美国来收拾一些我们的物品,猎鹰回来拿他和鹰眼藏起来的装备。斯科特去看她的女儿了。”旺达说完突然尖叫了一声,“天!山姆!我们忘了通知斯科特了!”

“我已经给斯科特留言了。没事。”山姆说着继续全神贯注地开着飞机。

阳光洒向瓦坎达的首都,这座非洲大陆上最为美丽富饶的国家如同他们最为宝贵的金属一般闪耀着光泽。在得到国王允许后飞机降落在王宫顶端的停机坪上,穿着简单休闲T恤的美国队长已经等候多时了。

飞机停稳后的三十分之一秒,快银已经抱着姐姐站在队长身前。轻轻放下旺达后,皮特罗紧紧抱住了斯蒂夫:“队长,能够见到你真好,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快银的话让斯蒂夫摸不着头脑,亲密的动作也让他有些惊讶:“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欢迎回来,皮特罗。”

“队长,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诉大家,我们能快一点开一个会议吗?关于我为什么活着,关于所有人的命运和我们的未来。”皮特罗迫不及待地要求。

“好的,大家都在,克林特正在布置你的回归欢迎会呢。如果你认为我们需要尽快开会,我们就先开始会议吧。”斯蒂夫见快银一脸认真的样子,相信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了。

“队长,能让黑豹也参加我们的会议吗?我们需要他的帮助,而且我说的事情和瓦坎达有关。”

“好的,你先去大厅,我去邀请提恰拉。”

 二:事关未来的重要会议

队长和黑豹一起走进大厅时,快银已经经历了一次小型欢迎会了。

“皮特罗,这是瓦坎达国王,同时也是我们的同伴黑豹。陛下,这是旺达的弟弟皮特罗,我们都叫他快银。”队长作为中间人为双方互相介绍。

“欢迎来到瓦坎达,皮特罗。我听队长说你是一位英勇的战士。”提恰拉充分展示了作为国王的礼貌,他用瓦坎达的方式献上皮特罗的祝福,并友好地向皮特罗伸出手。

“谢谢陛下。冒昧请您前来,因为一会儿我要说的事情和瓦坎达也有关系。”握住提恰拉的手,皮特罗能感受到提恰拉听到瓦坎达时很在意。

大家默契地围成了一个弧形,皮特罗站在中间开始了他的讲述。

“嗯,事情非常的复杂,我长话短说。等我说完大家有什么问题再提问吧。”皮特罗理了理思路,“我没有死在索科威亚,但是我也不属于现在这个世界,我来自未来。在未来的世界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不得不努力超越光速,以扭曲时空抵达这里。”

大家听得面面相觑。

皮特罗接着说:“未来世界太可怕了,我们几乎都死了。让我简单说明下情况。不久之后美国将通过一项法案——《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它是《索科威亚协议》的升级版,一项强制执行的法案,要求所有的超级英雄必须接受政府注册,受政府和法律控制。队长并不赞成这项法案,前往国会复议,红骷髅洗脑莎伦・卡特在会议前强杀了队长,冬日战士接任了队长的盾成为了下一任美国队长。事情通过媒体直播出去,导致大部分未注册的超级英雄反对法案。但国会仍然强制通过了法案,并宣布以后未注册的超级英雄都是罪犯。巴基领导反注册派和政府对抗。钢铁侠虽然对队长的死深感内疚,但他已经没有权利召集复仇者联盟了。法案通过以后各个国家纷纷效仿,通过研究已注册超级英雄的基因和装备,每个国家都拥有了一支由超级英雄组成的军队,并展开大量的军备竞赛。甚至出现了超级英雄武器化和商业化。为了抢夺振金制造顶级装备,美国借口瓦坎达收留未注册超级英雄,故意将战火引到瓦坎达,他们从队长的血液里提取了超级血清,打造了一批假冒伪劣的‘美国队长军团’到瓦坎达作战。神盾局局长科尔森被九头蛇暗杀下落不明,特工希尔继任局长。她为美国政府打造了一批哨兵追杀反注册的超级英雄。政府进行的屠杀下,我们的同伴相继死去,钢铁侠被绝境病毒杀死前,让我超越光速回到这里,改变未来的一切。”

“如果皮特罗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件事情就非常严重了。”美国队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皮特罗的语速太快,信息量太丰富,但沉着冷静的美国队长仍然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山姆不可思议地看着皮特罗:“天啦,你这信息量太大了,可怕。” 

“第一:美国有一项强制我们签的法案,不签就是罪犯。第二:队长反对,被暗杀了。然后巴基成了美国队长。第三:超级英雄被政府圈养了,成了人肉武器。第四:瓦坎达被美国入侵了。第五:美国政府用机器人屠杀超级英雄,我们还都被杀死了。第六:钢铁侠也死了,临死前叮嘱你超越光速穿越回来。”鹰眼分条理顺后说,“这听起来真惨。”

“还有很多很惨的细节我来不及说了,比如克林特你为了保护你的女儿被杀死了。”皮特罗说着,克林特的惨叫声回荡在他的脑海里。

“真是适合我的死法。政府对超级英雄的家人也下手?”说到女儿被威胁,克林特眼底流出一丝冷酷的杀意。

“他们为了控制超级英雄不惜一切代价,蜘蛛侠参与了注册,他的身份被泄密后婶婶被报复的坏蛋杀死了。”皮特罗想起了蜘蛛侠失去亲人后悲伤地在墙角哭泣的样子,现在还来得及,他希望一切都可以避免。

“皮特罗,我的朋友。谢谢你的善意忠告,我相信的你阐述。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更是作为一国国王,我清楚地知道世界政坛的肮脏。也明白瓦坎达的资源一直是美国眼里的一块肥肉。一不小心我们就会成为下一个伊拉克。斯蒂夫,我愿意尽我所能支持你们对抗政府黑暗势力,不仅仅是为了我的瓦坎达,更是为了世界的自由与和平。请让我加入你们。”黑豹最先表明态度,有了他的支持,队长又多了一份强大的助力。

“谢谢你的支持,提恰拉。我会尽力阻止这一切发生的。”美国队长庄严地承诺。

猎鹰生气地拍着桌子:“什么无聊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不过又是政治棋子,超级英雄受法案的约束难道就不会造成意外伤亡了吗?”

“又是这些政治把戏!超级英雄需要超脱于这些东西,否则华府就会开始点名哪些是超级反派了。机密的安全是永远无法得到百分百保护的,今天有政府来制约超级英雄,那么明天谁又来制约政府呢?”斯蒂夫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他并不相信政府。正如政府也不相信他们的士兵,在政府眼里,力量、权势和利益才是最重要的。所谓的安全,不过是个漂亮的伪装,用来掩盖他们对超级英雄力量的恐惧。

“如果每个国家政府都有钢铁军团,每个国家的军队都有超级士兵、猎鹰部队,甚至秘密勇士。那么复仇者也就不再特殊了。”克林特说,“还真像极了那群政客的作风。”

“超级英雄的能力由自己把控才是最稳妥的方式,我们应该为自己所做负责。这个工作,我们一直尽最大的努力去拯救尽可能多的人,有时候并不代表能救下所有人。但我们不应该被政府控制,人类的道德感和判断力会随着‘服从命令’这一看似正确的理由而直线下降。我希望我们能保持独立判断和思考的自由。”队长这段话就像是一段机具煽情意义的演讲,打动了所有人。

“各位,自由的代价是高昂的,一向如此,但我愿意付出这个代价,不知道你们是否愿意同我一起作战?我们将从现在起,改变未来!”斯蒂夫•罗杰斯的号召力永远都是那么强烈。宛若自由女神的人间使者,让人想要追随在他的身后,为自由、为平等和公正而战。

远在美国只能参加视频会议的蚁人,看到队长如此富有激情的“战前演讲”,仿佛回到了七十年前的二战时期。斯蒂夫·罗杰斯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他拥有优秀的气质、出众的能力以及坚定的意志。70年前的咆哮突击队,70年后的复仇者联盟。每个人都渴望被一个强大的人领导,无疑斯蒂夫•罗杰斯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天啦!可恶的山姆,竟然不叫上我一起回瓦坎达!我错过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会议!”斯科特捏着他的通讯仪,内心无比愤恨。毕竟他错过了一次精彩无比的美国队长粉丝动员会。

三:小辣椒遇险

忠诚且信任。所有会议成员都给了美国队长并肩作战到底的承诺。

“队长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呢?”旺达问。

“现制定一个作战计划吧,皮特罗,你认为我们最先从什么地方下手?”队长询问皮特罗的意见。

“我们应该和钢铁侠和好,不能再内战下去了。我们应该联手对抗九头蛇。”快银郑重地回答。

“我同意皮特罗的看法,大家认为呢?”队长询问团队的意见。

“同意。”

“只要托尼愿意合作。”

“我们本就是一个团队。”

“既然大家都同意,那我马上致电托尼,把这一切都告诉他。相信他会理解的。”说着,队长果断拨通了加密电话。

可接通电话的并不是托尼。

“您好,队长,我是幻视。” 

“你好,幻视,我有急事需要和托尼商议,能让他接电话吗?”斯蒂夫急切地问。

“队长,这恐怕不行。波兹女士要代表斯塔克企业到伦敦参加商业博览会,托尼送她去机场了,现在并不在总部。”幻视遗憾地回复。

幻视的话还没说完,斯蒂夫就听到快银紧张激动地大吼:“天啦!伦敦?是伦敦吗?队长,我们必须马上通知托尼,让他阻止波兹女士去伦敦!九头蛇在那等着呢。波兹小姐会遇到危险!”

震惊中的队长立即抓起电话命令道:“幻视,你现在用最快的速度联系上托尼,让他一定要阻止小辣椒去伦敦。还有,行事尽量低调,不能用普通的通讯设备,他们极有可能被九头蛇和政府的人盯着。如果我们的计划暴露了,对方很有可能直接对小辣椒下手。”

“遵命队长,我立即行动。”

“带上手机,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是。”

幻视急速飞往机场,找到托尼后将队长的话转告他。

“妈的!怎么不早说?!小辣椒已经飞走半小时了!”托尼比热锅上的蚂蚁还着急,如果他是布鲁斯·班纳,现在已经气得变成浩克了。

要是没有签那份该死的协议,现在钢铁侠已经飞到空中把飞机拦截下来了。

“托尼,冷静。队长说九头蛇到了伦敦才会出手,我们还有时间。”幻视安慰道。

“你要我怎么冷静?!现在小辣椒周围都是九头蛇和政府的人。谁是敌人我们都不知道,还不能暴露我们的营救计划。天啦!”一旦遇到小辣椒的问题托尼的智商就不够用了。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现在是……”机场广播回响在托尼耳畔,他突然灵机一动。

托尼用商务电话拨通了机场服务。通过机场联系上了飞机,并让小辣椒接听到了电话。

“托尼,我们才刚刚分开半小时。”小辣椒无奈的说。

“可是我已经想了你1800秒了。我给你留了一份惊喜在你的内衣上,记得查看。我会继续想你的,拜拜。”托尼说完迅速挂断了电话。

“天啦!托尼你干了什么?!喂?!……”小辣椒不知道托尼又做了什么可怕的恶作剧,赶紧去了飞机上的洗手间。

当然,她不知道幻视已经在里面等她了。

将发生的事情解释清楚后,幻视将托尼的安排告诉了小辣椒。

于是在五月最后的一天,一架飞往伦敦的商务飞机,因为乘客突发心脏病急需治疗不得不返航。第二天媒体争相报道斯塔克企业的波兹女士因为心脏病发住院。

托尼的小辣椒暂时安全了。

 四:白宫晚宴  

“我们需要谈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小辣椒女士还辛苦地在私人医生的照顾下假装心脏病,体贴入微的前男友在躲过政府监控后拨通了大洋彼岸的电话。

“正有此意,我现在不能直接和你见面,6月3日,提恰拉将以国王的身份对美国展开正式的国事访问,我会伪装身份和他一起前往美国。3号晚上白宫晚宴见。”现在美国人民眼里的美国队长处于失踪状态,并且有劫狱及袒护臭名昭著的九头蛇特工的重大嫌疑。

“白宫?我的天!白宫见?你疯了吗?”托尼忍不住咆哮,什么时候美国队长已经把白宫说得像是复仇者联盟大厦那样可以随意倒咖啡渣的地方了。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九头蛇一定知道我会跟随黑豹一起回美国,我们在白宫,他们反而不容易下手。有黑豹在,白宫也不可能当着所有媒体的面拆穿我。白宫是最佳地点。”队长解释。

“哦,我的天。好吧,就这样吧。我得去弄一张白宫晚宴的入场券了。”托尼斯塔克作为美国高新技术企业和军工企业的代表,进出白宫不是问题,问题是现在的时机并不好。情况太复杂了。

可恶的白宫这次也不会让他带钢甲进去。

快银突然拦下了去办公室路上的黑豹,“国王陛下,如果我没有记错,请您这次去美国不要喝香槟。总统会邀请您参与6月6日《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的听证会,您不妨答应他。”

“谢谢你善意的提醒,我会小心的。至于听证会,我想我可以以一位超级英雄的身份去学习下美国的法律制度。”黑豹致谢后委婉地答应了快银的请求,“我的朋友,我可以请问一下关于瓦坎达未来的问题吗?”

“啊,当然可以,请说。”

“你提到了瓦坎达的战争,我们能避免它吗?我应该怎么做?”黑豹关切地询问。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不太懂政治,我只知道美国和九头蛇觊觎瓦坎达的资源和科技。将瓦坎达视作潜在的威胁,用一些国际条约限制和强迫瓦坎达,等我们反应过来很多事情已经来不及阻止了。美国像对伊拉克那样,对瓦坎达发动了战争。国王陛下,您一直是一位英明勇敢的战士,也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我真的这么认为,现在是,未来也是。只要我们铲除九头蛇,一定可以保障瓦坎达的和平。现在我们一定要抢先一步阻止他们。”快银一本正经地回答。

“谢谢。”

“我应该做的。”黑豹只听到声音,没有看到快银离开的身影。

“6月3日,瓦坎达国王正式访问美国。今晚,总统将在白宫宴请国王。”托尼听着记者的报道,一挥手关掉了全息投影屏。从豪华跑车上走出的托尼斯塔克总裁今晚也被闪光灯围绕,“不是我要戴墨镜装酷,是你们这些媒体的闪光灯太可怕了。”托尼想着,大步走进了白宫。

作为重点安检对象,托尼差一点被保安扒光。折腾了半小时终于被放进了宴会大厅。

在仪式性地和政要寒暄以后,托尼斯塔克寻找起了今晚的“目标”。望了望黑豹的方向,国王陛下正和总统相谈甚欢,旁边那个故意把脸涂黑的保镖看起来真不顺眼。

胸这么大一看就是美国队长假扮的,故意站在总统面前磕碜他吧。

托尼感觉到一阵微风刮过他精心梳理的发型,他的领带上多了一个领夹。领夹这么正式的东西一点也不适合花花公子好么?这个道具真烂。

走向一位偷偷欣赏钢铁侠的名媛,托尼微笑着邀请:“这位女士,您真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斯塔克工业生产了一枚美丽而实用的小饰品,不知道我是否有荣幸请您为它提一点建议?”

美国排名第一的花花公子今晚也有了收获。在众目睽睽之下,托尼斯塔克邀请了一位女士到花园。

“女士,我……”托尼准备找一个借口离开。

“您快去吧,娜塔莎应该等候很久了。”美丽的女士微笑着,用温柔地话语提醒托尼。

呃,谢谢配合。”黑寡妇的双面间谍当得真称职啊,连他喜欢什么口味都搞清楚了。

“先生,请把双手放在脖子上。”托尼听到一个有一些熟悉的声音,听语气并不是来逮捕他的,于是他照做了。

感觉到3秒钟左右的眩晕,托尼还没来得急后悔没好好护住脖子,快银已经把他带到了美国队长的房间里,此时的房间里还有一位刚刚他念叨过的女士。

“房间快银已经检查过一百遍了,娜塔莎也看过了,我们长话短说吧。”队长示意托尼坐下来搓脖子,然后将快银的回归和未来发生的事情说给了托尼和娜塔莎。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cin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