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innilla 防走丢

【出本试阅】暗表同人小说本《拉神的恩赐》

无名的法老王回归冥界八年后,埃及传说中古老的邪恶与毁灭之魔“阿波菲斯[ii]”即将降临地球。千年首饰预言了全人类灭亡的命运,武藤游戏不得不踏上穿越千年的旅程,只为寻求“拉”神的庇佑……

------------------------------------------------------------

雄鹰掠过远离繁荣喧哗的沙漠,热浪席卷过每一寸拉神庇佑的土地,隐埋在漫漫黄沙下的神殿犹如一头荒古巨兽,让人望而却步。这里曾是富饶的平原,如今只剩下雄浑壮阔的戈壁。

阵阵驼铃轻响,遗迹门前有一对姐弟靠近。古老的金色首饰散发出淡淡微光,如同接到神明的引领。在风沙中沉睡千年的神殿,迎来了曾经的守护者。

决斗城市的夜晚并不安宁,虚拟影像不时闪烁,深夜依然有决斗者对战。巨大落地窗前的海马濑人正仰望天空一片繁星,思躇着放在他桌上的一份文件。

“哥哥。”海马圭平走进空旷的办公室,“会议十分钟后开始。”

“知道了,走吧。”两人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路过的员工恭敬行礼。

关上会议室大门,主控电脑确认会议信息安全,海马濑人带上全息投影加密眼镜。

圭平知道这场会议很重要,哥哥已经为此烦恼了一个星期。通常对KC公司很重要的会议都关系着日美两国和平发展,但圭平没有料到,这次会议将决定全人类的命运。

全息投影投射出世界各国首领和垄断公司领导人的身影,主持会议的是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白发苍苍的老人用低沉的声音向所有的领导人阐述会议的重要性:“尊敬的各位元首,寒暄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们今天聚在一起是为了解决小行星999421[i]对地球的威胁,我们将小行星99942命名为“阿波菲斯”[ii],它宽度超过两个足球场,根据NASA近年来估计,阿波菲斯在2036年撞击地球的机率是0.0004%,这本不足为惧。但最近发现它偏离了原来的轨迹,冲着地球行进,如果它按这个速度稳定向地球飞来,这颗小行星带来的威力超过十万颗原子弹爆炸总和,我们只有90天的时间给地球设置防御,如果失败,地球将就此毁灭,人类文明从此不复存在。”

短暂的寂静后,一位激动的领导人大声提出:“让美国用核武器在外太空炸掉它怎么样?”

科学家代表叹气后回答:“首先爆炸很可能将它变成许多小‘杀手’,把带有放射性的物体抛入不可预测的轨道。其次,我们研究后发现,这颗小行星外笼罩着一股陌生的庞大能量,这种能量和我们已知的能量不同,不能确定是否能用武器毁灭它。”

会议在各大领导人的争论中结束,有人建议用太空飞船撞击,有人建议用航空器给它施加压力,但并没有商议出最合适的抵御方案。

各国心怀鬼胎,互相推诿的戏码海马濑人实在看得太多。人类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自私的,毁灭之前也要为自己争取最大利益。


“哥哥,那颗小行星,真的会毁灭全人类吗?”圭平担心地询问。

“确实很棘手,也不是没有办法。”海马濑人说着,突然接到秘书报告,一位名为“伊西斯”的女士希望明日能拜访他。

“伊西斯吗?安排她明天下午三点到我办公室。”挂掉电话,海马又拿起了关于阿波菲斯的文件。

五天前,漫漫黄沙的埃及神殿传来异动,伊西斯匆忙赶回,在神殿前祈祷时突然预见全人类灭亡的命运。那场景太过真实,其中潜在的黑暗力量让伊西斯感到惧怕。

自从法老王回归冥界,千年首饰完成命运的任务,再也没有展现过力量。这次预见的画面像是神的启示。巨大行星从天而降,毁灭力量吞噬途径一切,地球上万物都被燃烧殆尽。

缠绕在行星周围的黑暗力量冲击伊西斯的神志,那是人类不曾踏足的领域,属于黑暗之神的力量,是破坏、混沌的化身。


秘书来电汇报:“社长,决斗王武藤游戏在休息区等候您。” 

“游戏?让他进来。”挂掉电话,海马濑人询问突然拜访的游戏:“真是少见,你居然主动来找我决斗?”

“不不不,不是决斗,是伊西斯小姐让我先到你办公室等她,她有向你预约。”游戏摆着手解释。

无名的法老王回归冥界已经过去八年,海马濑人创办了决斗学院,吸引更多决斗者加入战斗。这八年来,武藤游戏仍然保留着决斗王的称号。想要夺神之卡的人众多,无不失望而归。可惜他再也没有使用过神之卡战斗,仿佛三幻神不再眷顾人间。

“游戏,濑人先生。”伊西斯风尘仆仆从埃及赶回,身后是弟弟马利克。

游戏温柔的递上两杯清水:“伊西斯小姐,急着与我和海马见面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是的,非常重要。关系到人类的生死存亡。”伊西斯严肃的回答。

游戏为之一怔,海马皱起了眉头:“你该不会是想说那颗行星的事情?”

“是的。您已经知道了吗?”伊西斯点头。

“什么行星?能告诉我吗?”游戏疑惑询问。

“昨晚世界各国领导开会,商议解决一颗即将撞上地球的小行星。”海马回答。

“千年首饰预感到人类即将灭亡。”伊西斯蹙眉,用千年神器的力量将画面展现给游戏和海马。

黑夜被巨大的光束撕裂,黑暗力量像是执枪的猎人一步步逼近。窒息一般的毁灭瞬间席卷全球,轻而易举燃尽人类数千年文明。

火海中唯有一个身影存活,海马濑人仔细望去,那竟然是一条巨蛇。

“不,这不可能!那是什么东西!”海马濑人惊呼,伊西斯切断画面,疲惫的她被马利克扶向沙发。

“那是神。”马利克回答。

“神?可是神之卡……”游戏惊讶的从卡牌包中抽出精心保护的神之卡。

“不是三幻神,是阿波菲斯,太阳神拉的孪生兄弟。古老的邪恶和毁灭之魔,司掌破坏、混沌和黑暗。他的目的是让整个世界陷入永久黑暗,并且取代拉神。他若降临地球,我们必将万劫不复。”伊西斯说着,攥紧了衣裙,身体忍不住颤抖,马利克担忧的安抚她。

“伊西斯小姐,我们有什么办法阻止阿波菲斯吗?”游戏焦急询问。

“没有,那是神啊,是与拉力量相当的神。凡人的力量怎么可能阻止神呢?”伊西斯的话中透露着深深的绝望,“这大概就是人类的命运吧,我们无法阻挡的命运。”

“我绝不相信什么命运,人的命运应该由自己的双手去决定!如果前面有神挡路,那就打倒神继续前进!”海马濑人依旧保持他独有的自信,但现下束手无策的局面让人难以振奋。

“伊西斯小姐,您找我们来,一定是有什么办法吧。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哪怕只有微茫的希望,也要尝试着去改变。”游戏握紧双拳,他曾经见过三幻神全部石化失去力量,黑暗统治人间。三千年前,在大邪神降临的埃及也一样面临文明的毁灭,走投无路的阿图姆不得不与佐克同归于尽。

“人类无法与阿波菲斯相抗衡,我们连站在他面前的资格都没有” 伊西斯眼含热泪,“只有神,只有拉能拯救我们。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祈求拉神的保护。”

       “哼。”海马濑人对她的回答嗤之以鼻,“简直荒唐可笑!”

游戏听出伊西斯话里有话,继续追问:“伊西斯小姐,请您告诉我,怎样才能让我们得到拉的保护。”

“能和拉神沟通的只有法老王。只有法老王和大祭司在神殿中举行仪式,利用法老的力量,才能让拉聆听到我们的祈求。”

“可是,另一个我……他已经回到冥界了。”

“这也是我来找你们的原因,我们唯一的渺茫的希望,是回到三千年前,找到法老王,祈求拉的庇佑。”伊西斯的话让人摸不着头脑,海马濑人不满的转身离开:“回到三千年前去祈求一位神的拯救?天方夜谭!” 

        “我没有开玩笑,这是唯一的办法,游戏,濑人,请一定相信我。”伊西斯话语坚定。

“我信任您,可是,我们要如何回到三千年前呢?”游戏焦急又疑惑。

“以前是没有办法。现在受到阿波菲斯影响,千年神器有异动,我们可以借助它的力量再次启动千年神器打开时空之门。虽然只有一瞬间的机会,但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伊西斯握住游戏的双手:“游戏,你愿意尝试吗?冒着生命危险回到法老王身边。”

游戏有些心动,又有些畏惧:“回到另一个我身边?我能做到吗?”

伊西斯道出了埃及流传千年的谚语:“喝过尼罗河水的人,一定会再回到埃及。”

海马愤怒的制止伊西斯的想法:“不要让游戏去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我愿意,哪怕只有一线希望,只要能拯救……”

“住口!别说什么拯救世界,你只是肖想再见到他吧。知道多危险吗?伊西斯看到的未来不一定准确,我曾经改变过她看到的未来,或许这个神并不存在,只是一颗平常的小行星,政府会派武器炸掉它。”

“海马,我相信伊西斯小姐的力量,你也看到了预言的画面。我愿意按照伊西斯小姐的话去做,不论多么危险,请你帮助我们吧!”

“你这家伙!我不会去什么三千年前,沉迷于过去是没有未来的!与其寄希望于没有见过的神,不如集中地球的武器力量炸掉它。”

伊西斯并没有反驳海马的观点,她虚弱的站起来对海马说:“如果你觉得我看到的未来是错的,大可以现在用你的方法守护未来。以我现在的力量,拼尽全力也只能让游戏一个人回去。只是希望KC公司的技术能帮助保护游戏的身体,让他不至于在时空乱流中被撕裂。”

海马濑人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大步离开办公室。圭平担忧的望向游戏,犹豫着要说什么又说不出口,只能跟着哥哥离开。

游戏望着海马离开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伊西斯小姐,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我会尽快准备,三天后来接你。游戏,你有三天时间考虑清楚。你有可能永远迷失在未知时空里,再也见不到亲人和朋友。时间是没有尽头的,如果失败,陪伴你的只有无尽黑暗。”

“我知道了,伊西斯小姐。我不会后悔。”


思忖再三,游戏终究还是不忍心把这个决定告诉亲人和身边的朋友,他给每个人留下一封信,第三天清晨独自一人前往KC公司实验室。

海马濑人的眼圈下多了两团乌青,看来没少为小行星的事情费神。伊西斯走向游戏,身后的马利克携带千年神器。“游戏,请把手给我。”伊西斯说。

游戏伸出双手,伊西斯用匕首割开自己的食指,沾染上鲜血后在游戏手心描绘出一个古老的图案。”这是我们守墓一族的标志,能保护你不受黑暗力量侵害,它也是你身份的证明,若王不信任你,请将它展现给王。”

“另一个我,会不记得我吗?”游戏有些沮丧。

“三千年前的王,并没有你们并肩作战的记忆,那时他还没有遇见你。”伊西斯轻声安慰游戏。

“说得也是。”游戏重新振作,“不过,我相信我们的羁绊,我会尽力劝说他。”

“一切都拜托了,游戏。”伊西斯深深一鞠躬。

游戏取下千年积木交给伊西斯,并许诺:“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会尽力。”

睡进休眠舱,厚重的玻璃罩降下前游戏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游戏!你这家伙!”城之内的大声呼喊从入口传来。

“城之内!杏子!本田!龙儿还有静香!你们怎么都来了?”游戏向外望去,看见城之内一行人冲过来。

“你还说呢,瞒着我们干什么啊?一封信就想打发我们了,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啊?!你这家伙,我不反对你的决定,但一定要活着回来啊,即使是世界末日,我们也要在同一个世界才行!” 

“啊,放心,我不会让阿波菲斯得逞的。”

“和阿波菲斯一点关系都没有!你要答应我,好好活着回来,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也要好好的。” 城之内激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游戏强忍着泪水回答:“好,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回来。”

调整呼吸,等待仪式开始,伊西斯借助阿波菲斯的力量启动千年神器。咒语萦绕在游戏脑海,骤然启动的机器带来持续失重感,无限逼近死亡的感觉袭来,身体丝毫不能移动,刺痛传遍四肢百骸,游戏被迫在窒息的压力中昏迷。

“拉神在上,祈求您保佑游戏平安归来。”伊西斯的祈祷随着时空流转消散。

被神明选中的人,再次肩负起命运的重担。


赫特季[iii] 之初是尼罗河之神哈皮[iv]的节日,每当此时,神都要被祭司们装扮一新,用圣船抬出,在仪仗队簇拥之下与公众见面。从清晨起,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全国各地数以百万计男女老幼潮水般地拥向尼罗河畔,共同欢庆这一传统佳节。

司掌祭祀的神官尊敬地汇报:“法老王,圣船已备好。”

“出发吧。”紫色双瞳在拉的光辉下散发威严,软轿行过皇宫门前大道,英勇的侍卫分立道路两旁,侍女向天空飞洒片片花瓣,欢呼声淹没了神圣的乐章,街道上跪满了虔诚的民众,法老民心所向之处皆是神恩。

“王,已抵达。”一众神官先行下马,跪在法老仪仗前。身后民众组成厚厚的人墙,只为一睹圣容。

太阳神之子昂首阔步走下仪仗,黄金点缀他褐色的皮肤,微风为他牵引斗篷,额头上的荷鲁斯之眼[v]彰显王权至高,胸前的千年积木蕴含着无穷神力。他是拉神的化身,比太阳更亮地照耀着埃及,比尼罗河更能使国家繁荣。

震天动地的欢呼声让尼罗河水也为之沸腾,年少英俊的法老抬起右手示意他的子民:祭祀即将开始。

献给神的圣船华丽而坚固,登临船头,主祭司西蒙单膝跪地,敬献一只金色的猎号。法老吹响号角,响彻云霄的声音悠扬的缭绕在广阔的埃及大地上,仿佛连天上的众神也能听见。

祭祀在号角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法老乘坐圣船将顺流而下,祭司们在船边吟唱着古老的歌谣:

万岁,尼罗河!

  你来到这片大地,

  平安地到来,给埃及以生命.

  隐秘之神,你已将黑夜引导到白昼,

  我们庆祝你,给我们指引.

  你种植了拉神开垦的花圆,

  给一切行走者以生命;

  永不停息地浇灌着大地

  沿着你从天国下降的旅程.

  食品的珍爱者,赐予谷物的人,

  普塔神啊,你给每个家带来了光明[iv]

……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利,继位不久的法老王虽然年少稚嫩了些,也是第一次作为国家君王主导祭祀,但他出色的向子民展现了王权威严,更展示了他优秀的个人魅力。大神官西蒙微笑着说:“法老王,先去休息一会儿吧。您辛苦了,接下来交给我们就好,太阳落山之前仪式定能顺利结束。”

“啊,没事。就让我在这里吹吹风吧。”阿图姆站在宽阔的甲板上,尼罗河的微风划过脸庞,太阳神的光辉闪耀在河面。上一次他是作为国家继承人参与祭祀,和父亲一起站在圣船上,埃及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众神恩赐之地的繁荣是别国所没有的。

那时的阿图姆无限崇敬身为法老的父亲,父亲是埃及众神的代言人,是至高无上的王,也是他的亲人,他的靠山。年幼的阿图姆向父亲夸耀埃及的美好,称颂父亲的伟大。阿克卡南大帝却摸着他的头,温柔的告诉他:“阿图姆,为王,是孤独的。”

那时阿图姆并不明白“孤独”,父亲拥有上下埃及的信仰,拥有众神的眷顾,为什么会孤独?

登临王座后,才终于明白和父亲的苦涩。为王的代价是父亲离去,昔日青梅竹马的朋友变成了以礼相待的君臣,往日严肃教导的老师成为了马首是瞻的神官。时时刻刻肩负着埃及重任,日日夜夜保持着王室的尊严,他看似拥有了一切,一切又都那么遥远。

万古奔流不息的尼罗河啊,您的河水也无法解开这份孤独吗?


平静的尼罗河面像是被镀上一层黄金,圣船顺流直下,荡漾开的河水上漂浮着民众洒下的花瓣,两岸盛开的睡莲散发出美丽的芬芳,这些一朵朵绽放的“尼罗河的新娘”常被作为供奉女神的祭品,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天生具有一股难以抗拒的魅力。

行到中途,湖面突然刮起一阵狂风,圣船剧烈摇晃,不远处的河面上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主祭司下令紧急调转船头避开漩涡。

“保护法老王和西蒙大人!”伊西斯大声呼喊着。

马哈德快步上前稳住阿图姆,赛特和侍卫搀扶着年迈的西蒙进入船舱。

“马哈德!那里有人!”法老指向不远处的漩涡,马哈德顺着视线看过去,真的有一个人出现在漩涡中心。

“法老,请先进船舱,那里可能是违反禁令的愚民被卷入了。”马哈德来不及管别人,法老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众人进入船舱不久,河面重新恢复平静,圣船也平稳下来。

“马哈德,你带人去寻找刚刚被卷入河里的人吧,如果他没死……”阿图姆莫名有些担心那个被卷入漩涡中心的人,怎么说也是他的子民。

马哈德回答,:“王,那人违反祭祀期间不得下河的规定,激怒了哈皮神,即使救了他也是死罪,还要连累家人。不如就让哈皮神带走他吧。”他明白王的善良,可是那个人被卷入漩涡,想来也是必死无疑。

“不,必须找到那个人。”赛特走过来,握紧手中的千年锡杖说,“违反神谕,私自在祭祀中下河,冲撞法老神驾,玷污圣船,激怒尼罗河神。必须让他付出代价!”

阿图姆明白赛特的意思,祭祀中突发意外是不祥之兆,沿岸民众都看在眼里,这事有可能威胁他的神权统治,让人民质疑神对法老的信任。必须有个人承担这项罪过,找到那个水中的人,神官团和祭司就可以说是他的出现激怒了神。

“派人下水去寻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阿图姆虽然同情那个无辜的人,但找不到他,神官和祭司都必须接受他的惩罚,他不愿意降罪于亲近的人。

圣船停止航行,侍卫纷纷下水寻找那只不幸的“替罪羔羊”,神官团和祭司团在甲板上焦急而又耐心的等待。阿图姆坐在船舱内,西蒙安慰着他。

“王!西蒙大人!”一向沉稳马哈德急匆匆冲进船舱,“找到那人了,已经被救起,他还活着。但是……请您去看看吧,那人有些异样。”

和西蒙对视一眼,阿图姆起身走向甲板。溺水的人还没有苏醒,浑身湿透被扔在地上,神官围绕周围。

阿图姆走进仔细打量,昏迷在地上的“罪人”穿着异国服饰,被河水浸透身体,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如同玉石一般细腻。令他大惊失色的是这人的面容,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容!



====================================


[i]小行星99942 Apophis,编号2004 MN4,是一颗环绕太阳运行的近地小行星。这颗小行星将于北京时间2029年4月14日04时49分到达距离地球东半球的最近位置,距离地球5.6个地球半径。

 

[ii]在埃及神话中,“阿波菲斯”是古老的邪恶和毁灭之魔,它的目的是让整个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天文学家将一颗正从外太空直奔地球而来的小行星也命名为“阿波菲斯”,正是因为这颗小行星将对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性威胁。

 

[iii]埃及人根据尼罗河的涨落和农作物的生长变化,将一年分为3个季节。第一个季节叫阿赫特,意为“泛滥”,是尼罗河水泛滥的季节(7-10月)。

 

[iv] 埃及尼罗河之神,掌管尼罗河的泛滥。

 

[v]它是鹰头神荷鲁斯的眼睛,荷鲁斯的眼睛具有神圣的含义,代表着神明的庇佑与至高无上的君权。古埃及人也相信荷鲁斯之眼能在他们复活重生时发挥作用。动漫中阿图姆头上有带。

 

[vi]古埃及诗歌《尼罗河颂》

 ----------------------------------------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nnilla | Powered by LOFTER